Thursday, June 11, 2009

起逾百張失竊支票 疑郵寄公司有內應


(吉隆坡9日訊)老千竊用他人支票,篡改支票存入機的單據,成功藉此騙走多名商家的貨物,而警方更在逮捕該名老千的當兒,從老千的公事包內起獲逾百張失竊支票,人贓並獲!

張天賜說,事主劉智豪是在有了前車之鑒後,懷疑該名老千欲第3度使用同樣伎倆行騙,因此事前假扮毫不知情,並早早聯絡警方,在自己的工廠內設下陷阱,等待老千前來取貨時,將老千逮捕。

「結果警方成功從的公事包內起獲逾百張失竊支票,包括一張已被篡改簽發者姓名、之前曾用來欺騙劉氏的支票存入機單據,因此可說是人贓並獲。」

同時張氏也質疑為何該名老千能夠輕易竊得郵寄途中的支票,並懷疑郵寄公司中有內應涉及此案,否則老千不可能輕易知道那一份信件的裡面是支票。

無論如何,張氏說,此案目前已交給警方處理,就讓警方進行深入調查,將涉及者繩之於法。

「今天召開記者會的目的,只是想藉此警惕公眾有關老千最新行騙手法,避免更多人上當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说:1)收买派那条街的Postman就可以了,太简单。千万别寄贵重的东西和钱。

我说:2)千万别寄支票。现在支票可以修改,修改了还可以过账。已经有人在偷支票了,尤其是寄去还卡账的。

No comments: